消除盆腔积液饮食这样调较好

2013-10-18 16:40:00 来源:

  当盆腔炎、附件炎反复发作治疗又不见好转时,这时就会造成盆腔积液的侵犯。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是好呢?除了定量的药物支持治疗外,适时的饮食调理可是非常重要的呢。尤其是按照专家们给出的饮食调方案,在治疗盆腔积液的同时,饮食上也稍加注意辅助支持的话,相信盆腔的炎症及积液会好的更快呢。

  盆腔积液患者适宜吃什么?

  根据盆腔积液患者身体需要,可适当补充蛋白质,如瘦猪肉、鸭、鹅和鹌鹑等。

  饮食上,盆腔积液患者需食清淡易消化食品,如赤小豆、绿豆、东瓜、扁豆、马齿苋等。

  应食具有活血理气散结之功效食品,如山楂、桃仁、果丹皮、橘核、橘皮、玫瑰花、金橘等。这样对于盆腔积液的消退及炎症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。[-hzh-]

  盆腔积液患者饮食禁忌有哪些?

  患有盆腔积液,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,如冰饮、冰镇的水果等。

  盆腔积液患者要避免辛辣温热、刺激性很强的食物,如辣椒、狗肉、公鸡、羊肉等等。

  女性患有盆腔积液时,应尽量避免肥腻、寒凉的食物,如肥肉、螃蟹、田螺、腌制品等,都尽量少吃。此外,不要喝酒、吸烟,以免影响病情。

  此外,盆腔积液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,多吃一些鸡蛋、豆腐、菠菜等富含营养价值的食物。外加保持心情舒畅、乐观,这些对于治疗盆腔积液等情况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哦。

   阅读:盆腔炎该如何进行饮食调整   盆腔炎较常见的原因有哪些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盆腔积液是什么形成的?对女性身体有危害吗?

    在女性正常解剖状态下,盆腔处在最低位点,由于某种生理或者病理性因素,使得盆腔积存一定液体,即盆腔积液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慢性盆腔炎症吃什么药好得快?慢性盆腔炎如何治疗?

    下腹部反复疼痛,疼痛会固定到正中或双侧,症状会合并有腰骶的酸疼、白带量多、白带是黄颜色、脓性的白带,且时间过长会有焦虑症状如睡眠不好、失眠,以上结合起来,可能是女性盆腔炎症犯了,要引起注意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